【读感】《我想吃掉你的胰脏》-住野夜

一本披着惊悚书名的超纯爱情小说。不管是小说还是电影,双双皆有亮眼的成绩。而且,这本小说收录了许多读者的读后感,整整10页,每一篇的评语皆有赞无弹,仿佛错过这本小说就会遗憾终生。

哟,好厉害的小说啊!

这本小说的内容简短地说就是闷骚男偶遇开朗女,而闷骚男无意间得知开朗女的秘密。开朗女以此要挟闷骚男陪她疯与她颠,要求一次比一次过分,逐渐触及底线,禁忌的红苹果眼看就要触手可得…… 异性相吸,同性相斥。在日复一日的约会中,双方都感觉到内心某种开关被启动。就在闷骚男确定心意就要表白的时刻,转折出现了,开朗女突然遇刺死亡。最后闷骚男决定遵从开朗女的遗愿,与开朗女的闺蜜在一起。最后的最后两人双双到开朗女的墓碑前扫墓并告知现况,然后有说有笑的一路走去开朗女的家与开朗女的家人见面。

嗯,蛮普通的纯爱青春物语嘛!

没错,很普通的纯爱青春物语。尤其是前半部,节奏非常缓慢,加上老套的情节发展,让人有股想放弃的冲动。一直到故事来到中段,才开始发生冲突,故事才逐渐紧张,扣人心弦,感人落泪。

嘿,我的眼睛进沙子了呢!

不过,我对于作者处理男主角名字的手法有异议。小说里的男主角从一开始都以代号来表示,比如“平凡的同学”,“知道秘密的同学”,“交情好的同学”等等。甚至,“????同学”这奇怪的称呼都出现在小说里。如果整本小说从开头到结尾,作者都坚持不写出男主角的名字,我会赞扬这本小说真有个人特色。但偏偏到了尾声作者突然公布男主角的全名,这给我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我有一股冲动想写封电邮给作者提问他,为什么会如此安排?为什么不坚持让男主角隐姓埋名到底?为什么?剁死爹(日语)?

哎,爱之深,责之切呐!

总而言之,阅读这本小说让人仿佛有种在观赏日剧般的感觉。虽然眼睛里看到的都是黑色文字,但脑海里却自动浮现小说里情节的画面。男主角的冷漠,女主角的开朗,一个个特色鲜明的配角都活灵活现的在脑海中上演着一幕幕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

喂,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一句看似恐怖惊悚的话语,其中却包含着最纯粹的感情。你爱你的伴侣吗?那就试着对他/她说:“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Comic 1-22_001

-全篇完-

附录:点击此链接到大众书局网页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