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赦免之日》

你到曼谷出差2个星期,但没有主动联系我,一次也没有。每一次都是我主动联系你,你要不是没有回应就是一句“我很忙”就匆匆地结束通话。给你传信息,都是已读不回,剩我一人唱独角戏。

好友通知我你的脸书上都是你和一位身材火辣的年轻女子的合照。在宏伟的寺庙外,在时尚的购物广场内,在热闹的市集摊贩前,在五光十色的酒吧里,甚至还有在高级宾馆心形造型的水床上的亲密照……

我没有勇气亲自查看你的脸书,甚至我连自己的脸书也不愿意打开。我怕,非常的害怕自己会无意间看到你和她的亲密照片。怕,眼泪不自禁地掉落。怕,心会一阵阵绞痛。怕,我的世界会剥落崩溃。

没多久,从其他友人处听闻你已回国的信息。我满怀着一点点期待守在手机旁五天之久,可是你依旧没有联系我,甚至一封问候的信息也没有。但是在我心灰意冷之际,你的名字终于出现在手机荧幕上,你找我了,你终于想我了。

“喂,你好吗?明天有空吗?我们见个面吧!就在街角那间书店,时间是下午三点,ok?再见。”

“……”

我还来不及开口说一句话你就匆忙地结束了通话。和我说几句话会让你为难,那又何必约我见面?不过有些事情,还需要当面说清楚讲明白,这样对彼此都好。

我决定在赴约之前先大大的改变自己,第一件要改变的就是外形。站在高级发廊前,我抚摸了自己那及腰乌黑的长发,把心一横用力推开发廊的玻璃门。

到了约定的时刻,出门前我一再的告诫自己不许哭泣也不许有一丝丝沮丧的表情。要保持微笑,要表现得潇洒自如,要坚强与自信。

抵达街角的书店时,你并没有在书店外而是在店里正拿着小说在阅读。我很好奇也很意外,是什么小说能吸引不爱阅读的你拿起书本并且专注地阅读它。

我轻轻地甩了下一头利落地短发,整一整新买的水蓝色连身衣裙,踩着上个星期托亲戚从法国购买的名牌高跟鞋走进书店,走向你。

“什么书能吸引住你的目光?”我故作轻松微笑着走近你问道。

“好久不见,你好吗?”你慢慢地合上小说,转过头客客气气地对我说道。那过于礼貌地语气像对待初次见面地陌生人般,那么地生疏,那么地让人痛心。

“这是什么小说?赦免之日?”我不敢靠你太近,怕我扑通扑通地心跳声会泄露了我的真心意。

“这本小说很不错,故事曲折离奇,结局绝对会让你大呼意外,推荐你看看。”你把拿在手里的小说递到我手里接着说:“别看太快,以后你会有许多时间来慢慢地阅读它,我走了。”话才说完,你就转身离开。狠心的,坚决的,不留余地的离开了,连再见也吝啬地不说。

当你的背影消失在眼前,我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不清。我用尽全身的力气与意志力强忍着即将决堤地泪水,颤抖的双手紧握住你推荐的小说——《赦免之日》。

“感情结束之时,是否赦免之日。”

Comic01-5_001_副本

-全篇完-

附录:点击链接大众书局网页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