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感】《羊与钢之森》- 宫下奈都

这本小说的故事很简单,主角在高中时偶然观摩了调音师为学校的老旧钢琴调音。当调音工作结束后,主角惊讶地发现那老旧钢琴仿佛重生了般,它所弹奏出的音色非常美丽好听,仿佛眼前出现一座森林,并且闻得到森林的气味。深受震撼的他就这样下定决心要成为调音师,虽然他不会弹钢琴,但这也抵挡不了他寻觅心中天籁般音色的决心。经过不断地努力,努力再努力,主角终于成为了一名能独担一面的调音师,技术备受前辈们的肯定。

小说里的一段话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段话深深地打醒了我,让我知道过去的自己有多懒散,敷衍了事。

“据说无论做任何事,只要投入一万个小时,就可以成功。”

真或假?这问题等真的努力了一万个小时后才来烦恼吧!

这本小说当我阅读第一页时已感觉自己也和主角般置身与一片森林中。眼前的文字幻化成一颗颗青幽幽的大树,耳边传来一声声不知名悦耳的虫鸣声和周遭弥漫着一阵阵森林独有的幽草花香。

漫步在森林中,感受季节的变化。清风徐徐吹送,落叶在脚下踩得沙沙作响,四周的虫鸣声演凑着悦耳的森林交响乐曲。

我站在森林中,闭上双眼,竖起耳朵聆听飘散在森林中那清脆的钢琴声。

Comic01-9_001

-全篇完-

附录:点击链接大众书局网页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