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解忧杂货店》- 东野圭吾

浪矢杂货店—— 一间外表破旧的废弃屋,它位于偏僻小镇上,座落在幽静的街道旁。虽然它的招牌表明它是一间杂货店,但它却以替他人咨询烦恼而为人所熟悉。但随着店老板年事已高,生病入院,最后不得已只好关门歇业。

三名失业青年在干了一场入屋抢劫的案件后,偶然下藏身于浪矢杂货店里。就在他们百般无聊等待时间流逝中,一封白色信封‘咚’的一声掉进卷帘门前的瓦楞纸箱里。其中一名青年大胆的打开信封抽出信纸一看原来是一封寻求咨询烦恼的信件,但叫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是封从过去投递而来的信。以这封信为契约,三名青年临危受命的当上代理店长,替各式各样的人提出意见解答他们所面对的烦恼。

首先,我必须先声明这不是一部推理小说(虽然作者是东野圭吾),但它的故事情节却比推理小说还要扣人心弦,尤其是结局那最后一封回信,让故事完美的落幕,非常精彩。虽然小说里头各人所咨询的烦恼不尽相同,可是在看完整部小说会发现看似各自独立,其实内里却有着若干联系。

这是一本很让人感动的小说,在看完小说的当下心底头感觉暖暖的,脑海里不时回想小说里的温馨片段。如今过了几个月再重看一次,依旧满满地感动与感触。如你问我哪一则故事最让我印象深刻,我会仔细的思考,是为了爱人而坚持梦想的运动员?还是为了追逐音乐梦而离家漂泊的业余歌手?或是脱离父母独立生活的小男孩?不,应该是为了报答养父母而陪酒的花样少女吧?…… 思考良久,我发觉每一则故事都一样那么的撼动人心,让人读后久久不能释怀。

生活如此的匆忙,日子那么的繁忙。何不给自己一段美妙的时光,在黑咖啡与轻音乐的围绕下,惬意的阅读着这部小说,让身体与心灵得到短暂的释放与舒缓!

Comic01-11_001

-本篇完-

附录:点击此链接到大众书局网页购买